English

我国网络“三部曲”发展迅速

200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被称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三部曲”的“政府上网工程”、“企业上网工程”、“家庭上网工程”发展迅速。截至去年年底,我国上网主机数达到350万台,网上主页超过1.5万个,注册域名4.8万余个,这表明我国数据通信网络已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这是记者从正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数据通信网络技术及应用展览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国数据通信网络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发展十分迅速,到去年年底上网人数已超过890万,提供网络服务的网络服务提供商ISP达520个。

而由66家部委局办联合发起的政府上网工程也在去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到去年年底已在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建立站点52个,各级政府部门已申请网站域名2400个。目前为更好地实现国民经济信息化,有关部门正着力推动企业上网、家庭上网和电子商务的拓展,积极进行公务员安全电子邮件计划的推广等。

这届展览会由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和中国科技咨询中心共同举办,国内外的100多家著名厂商参加了展览,展览会主要内容包括了网络传输与交换、应用服务、网络安全、接入技术,以及40场学术报告会等。该展览是继1996年、1998年之后的第三届,成为在中国举办的数据和多媒体通信领域中最具专业权威性、规模最大的国际展览,展览将于本月18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